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簡介

原住民族健康與社會福利博士學位學程

Ph.D. Program in Health and Social Welfare for Indigenous Peoples

 

  • 以當代原住民族議題為重心,結合健康照顧專業與社會福利專業,培育兼具文化靈敏度的長期照顧及社會福利研究人才。

In combination with the discipline of Health Care and Social Welfare,the program focus on generating fundamental and crucial knowledge base for Indigenous Peoples,aiming to provide robust training on policy analysis and research with cultural sensitivity,and contribute to the current discussions that Indigenous People are facing today.

<系所特色>

本校經過多年的努力,在原住民族議題研究與原住民族高等教育等面向受到學術界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與大力支持。本博士學位學程的成立有如下幾項特色:

一、本博士學位學程為國內第一所以原住民族議題為研究重心的社會福利博士班(授予社會福利學博士)。

二、本博士學位學程為國內第六所社會工作與社會福利相關領域博士班。

三、本博士學位學程,結合健康照顧與社會福利(含社會工作)專業,培育兼具文化靈敏度的長期照顧和社會福利研究人才以及高齡產業高階經營管理人才。

四、畢業生可進入大型長照機構或老年服務產業之研發部門或高階管理部門。

五、畢業生可進入國內外大專院校長期照顧、社會福利、社會工作及高齡產業 相關系所擔任教職。

六、畢業生可進入各大專院校之原住民專班(大學部及研究所)擔任教職,尤 其原住民籍博士人才,更受各大學原專班青睞。

七、就業領域主管之中央機關:本博士學位學程之畢業生,將就業於衛生福利 部、原民會、經濟部、教育部及其管轄的營利或非營利機構。再者,各直轄市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衛生福利部門及原住民事務部門也是畢業生就業的場域之一。

八、靜宜大學已成為培育原住民族高等教育人才及原住民族議題研究人才的重 鎮,本博士學位學程歡迎原住民與非原住民人士報考。